大家好,要找一個好題目花點時間打成文章真不容易(汗),去年小編我參加了國家C級籃球裁判考試,為什麼拖到今年才分享呢?(因為最近壓力剛過需要發個舊心得舒壓...)

如上面看到的圖片,報名成功後會公告名冊,但記得要去收信會寄:中華民國籃球協會104年度國家C級籃球裁判講習會實施辦法,裡面都會有說明。要準備兩千元匯款之外,還要去公立醫院體檢,如果考沒過$2000就飛走了比多益考試還貴阿,報名的程序匯款之類動作要快,因為通常一釋放消息一周內就爆滿了,為什麼這麼多人報名?這很好考嗎??讓我來幫大家解答一下。

這考試的筆試雖然是選擇題,但你不能小看它,因為還真的不好選,記得那一次上課因為幾位裁判老師都是大老級人物,所以解說精闢,每年籃球規則也不斷翻新,三人制兩人制站位、手勢。。。

選項都不好選阿,而且考完之後還要去參加研習營或吹很多沒有計費的小比賽當經驗練習,由於題數不多,錯一題就很傷,我低空飛過及格標準,有人想要買書,不用了吧先去借看進一期參加的人的規則書,因為上課會發,而且規則每過幾年都會修改。

最困難的部份,我認為是體能測驗,畢竟身為校隊級運動員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肌耐力跟心肺功能的考驗很大,FIBA音樂帶男生要86趟,最早期這套音樂帶用在美軍的體能訓練(但趟數比86趟多),86趟不是自己愛跑快記跑快愛跑慢就跑慢,要配合音樂節奏,球場上會有很多人跟你一起跑,因為是音樂節奏所以會有一些空間彈性,折返秒數會越來越短有的人就跑很快有的人就跑很慢,但基本上落後一定距離就會被考官叫下來,這時候就$2000掰掰了。

前50趟大部份人都能負荷,最難的是在60趟之後到86趟之間,你也知道有的人就是腿比較長....所以你就會比它慢,但是不用擔心在音樂時間內折返都不會被淘汰,一定要【調整好呼吸】,不然很容易就下場了,折返跑跟一般操場跑直線不一樣,在每趟折返過程中,需要加速、急煞、轉身不斷重複,你可以左轉身痠了之後再換右轉身,不過臀部肌肉跟大腿肌肉都不斷會使用到,如果心肺功能沒問題不會喘的人,可以加練一下這兩部份肌肉,因為86趟下來...平常沒有在接受訓練的運動員真的會很痠很酸很痠(說三次知道意思了吧...),只有偶而去運動的人有些人因為抽筋就跑不下去了,筆試如果你本身不是籃球員對規則有一定熟悉程度,建議你上課一定要專心聽。

至於音樂部份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我就不多做說明了,其實個人覺得一點都不好考阿.....,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祝大家測驗愉快。

考過之後即使有證照有些比賽不一定能吹,因為每次大比賽都會再次體測阿~~~哈哈~~~

我還沒報名過教練考試等哪天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籃球 規則 裁判
    全站熱搜

    旅行是最好的良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